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开展“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李隽豪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12月4日,是我国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1月30日至12月4日,资源环境系团总支组织团学青年开展了 “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我系组织团学青年利用形教课和课余时间,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利用手机、电脑等载体,组织学生积极参加 “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宪法小卫士”2020年行动计划等活动。

12月4日,我系组织团学青年300多人,以分散收看形式,通过普法网参加了教育部组织开展的“宪法晨读”跟读活动,聆听了教育部领导讲话和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的法治课。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团学青年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自觉把宪法学习宣传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形成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校园法治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