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开展期初宿舍安全检查活动

作者:赵磊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根据学院学生工作会议精神,为确保学生在校安全,资源环境系于3月8日,组织班主任开展进宿舍安全检查活动。

检查活动分男宿舍和女宿舍两个检查小组,检查内容包括学生宿舍防疫安全、用电安全、宿舍卫生、宿舍文化以及宿舍活动等。

检查过程,各位班主任明确分工、相互配合,认真细致。李隽豪老师仔细查看了宿舍晨午晚体温监测、宿舍网格化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告诫学生切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检查用电安全时,存在插排放置不规范、人走插排不断电等问题,刘广超、周玉军督促学生立即整改,和同学们齐动手规整电线、网线,移挪插排,关闭电源;赵磊老师和学生会干部,对楼道卫生、宿舍门和墙壁张贴字画进行了细致检查,引导学生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久久为功的清洁宿舍环境;林刘军老师在宿舍对本班后进学生进行了耐心教育,对学生中存在的沉迷游戏现象给予正面引导;刘小婷、杨瑞红、宋梦楠等女老师对女生宿舍进行了检查,对于女生宿舍物品较多、摆放凌乱的情况,女老师们亲自示范,传授经验,看着宿舍变得整洁明亮,物品摆放规范整齐,同学们惊喜不已。王平老师就晨跑、健康的宿舍活动、晚自习的效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同学们征求意见,了解了情况,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学生安全是教育教学工作的头等大事,也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我系坚决落实学院学生安全的相关制度,秉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理念,摒弃侥幸麻痹、浮夸不实工作作风,切实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通过检查也发现了个别学生思想不重视,检查和不检查两个样、卫生习惯养成差等问题,这也是今后我系宿舍安全工作的重点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