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我系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集中检查

作者: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冬季是宿舍安全隐患多发季节,为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规范学生行为,增强安全意识,11月9日下午,资源环境系党总支书记孔德武带队,辅导员、班主任及部分学生干部到系学生宿舍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安全卫生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宿舍卫生及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扯电线等现象进行排查整治。同学均对安全检查表示理解与支持。检查发现,大部分宿舍总体状况良好,干净整洁,床铺上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未发现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但个别宿舍存在卫生状况不够理想,垃圾清倒不及时,个人物品摆放杂乱无序,插线板摆放位置不合理等问题。检查中,各位老师对表现优秀的宿舍充分赞扬肯定,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对发现问题的宿舍进行了批评与指导,劝导同学们即使改正,养成良好的卫生清洁和健康生活习惯。

检查结束,系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进行了总结,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消除和预防措施。小组要求,各班级、各宿舍区域、全体学管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的意识,继续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同时,号召全系学生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安全意识,遵守《学生守则》,营造健康卫生的宿舍环境,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努力构建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