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参加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第一届消防技能比赛

作者: 时间:2022-05-01 点击数:

为全面深入推动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全校师生自防自救能力,提高防范校园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疏散逃生能力。5月1日下午,校保卫处在田径场举办学院第一届消防技能比赛,我系共12名学生参加比赛。

比赛分三个项目进行,分别是应对火情至关重要的“穿越障碍,穿戴防护服和使用灭火器”、“水带水枪链接”与“定点取水”。赛场上,我系参赛队员在灭火项目中,快速巧妙穿越障碍,手提灭火器、拔栓、轻摇、喷射,动作一气呵成;在“水带水枪链接”项目中,拖着长长的水带奋力奔跑,队员间协同配合,展现出默契的团队配合;在“定点取水”项目中团结一致,展现出良好的团队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系参赛队取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此次消防技能竞赛的顺利举行,向师生传播了安全知识,使学生掌握了火灾现场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火灾事件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终身受益的应急行为习惯,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