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062

    传真:0391-8767010


资源环境系前身为采矿工程系,是在原河南省煤矿学校采煤专业科的基础上组建而成,先后经历河南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采矿工程系、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采矿工程系、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能源工程系、资源环境系等阶段。主要为测量、国土、地矿等企事业单位,培养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等相关岗位的高、中端复合型技术人才。经过42年的建设、发展和创新,我系已建设成为专业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实习实训设备先进、办学功能齐全、办学成果显著的特色系部。

42年来我系先后为社会各个行业特别是测绘行业、能源行业,输送了数以万计的测量、采矿、矿建、通风与安全、地质、矿山救护以及管理等方面的技术人才。我系毕业生已成为省煤炭行业技术人才培养的骨干力量,许多优秀的毕业生成为了煤炭行业知名的专家、教授等,有一大批毕业生担任着政府管理部门、集团公司、厂矿企业的领导职务,为我省和我国的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

设有地质与测量、采矿、矿井通风与安全三个教研室。现有教师3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81%,副教授以上职称占65%;双师型教师占70%,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层次较高、发展潜力较大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建有工程测量、煤矿地质、综合机械化采煤工作面、现代化矿井仿真、井巷施工、矿井通风、矿井瓦斯防治、粉尘防治、矿山防火防爆、监测监控、矿山救护等25个校内特色实训室,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其中矿井瓦斯防治等6个实训室为中央财政支持的煤矿安全实训基地项目。我系实训条件完善、功能先进,集教学、培训、技能鉴定、技术服务于一体。除此以外在我系在河南各大煤业集团建有22个校外校企合作式实训教学基地。

目前我系开设有:宝玉石鉴定与加工技术、工程测量技术、测绘工程技术、煤矿开采技术、矿井通风与安全5个专科专业和地质与测量、采矿技术、矿井通风与安全、煤炭综合利用4个中专专业,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