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关于妥善处理长期未激活的中职资助卡问题的通知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4-04-02 点击数:

各系、区:

从2010年秋季学期开始,我省实行了“统一办理中职资助卡、集中发放”制度,建立了由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承办全省“中职资助卡”、由同级资助管理部门集中发放助学金、规范使用“中职资助卡”、按月及时足额发放的工作模式。我校按照要求,为享受中职助学金的学生及时办理了“中职资助卡”,进一步规范了日常工作,加强了资金监管,但目前我校仍存在一批自发卡以来一年以上未激活但仍存有资金的中职卡,以下简称“睡眠卡”。

为确保国家资助资金的安全,维护资助政策的严肃性,按照《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妥善处理长期未激活的中职资助卡问题的通知》(豫教资〔2014〕19号)文件精神,现针对“睡眠卡”进行核查,要求各系、区逐人进行落实,分析说明原因,填表登记,未发放的要迅速发放到学生手中并及时督促学生激活使用。各系、区务必于201443日前将核查结果报助学金管理处。

年满16岁的学生带身份证到建设银行各营业网点激活使用,不满16岁的学生可让家长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及证明与学生是监护关系的证明到建设银行各营业网点进行激活使用。

助学金管理处

2014年3月31日

地址: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邮编454000 联系电话:0391-876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