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届“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宣传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王高建 时间:2015-05-25 点击数: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重点扩权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各省属普通高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为学生树立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成长成才的典型,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决定开展第二届“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宣传评选活动。为做好相关评选推荐工作,现就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名额

2007年以来,受到国家资助的全省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在校生和毕业生。上届活动中已获评学生不再参评。各高校评选报送候选人1名,各省辖市、省直管县报送中职候选人1名、普通高中候选人1名,各省属中职学校、省属普通高中报送候选人各1名。

二、评选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积极进取,乐观向上。

2.勇于克服在生活、学业等方面的困难,勤奋努力,学业成绩优异,或在工作岗位上、在自主创业方面奋发有为事迹突出。

3.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

三、评选方式

本次评选活动由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采取逐级评审、逐级选送的方式实施。各市、县(市)教育主管部门和省属高校在本地本校范围内进行初评。初评结果按要求上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省资助中心将组织专家对推荐材料进行集中评审,确定河南省典型代表30名(其中:高校20名、中职学校5名、普通高中5名),由教育厅颁发证书并从中推荐7名学生参加全国评选(其中:高校3名、中职学校2名、普通高中2名)。

四、报送要求

请各地各学校于2015年5月30日前,将“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评选申报表(粘贴照片)”(表格见附件1,照片要求见附件2)、学生个人事迹书面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3)和推荐学生名单汇总表(见附件4)纸质和电子版(通过电子办公系统)报送至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联系人:孙惠萍 电话:0371-65798530(高校)

刘合平 电话:0371-65798508(市县)

附件:1.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评选申报表

2.学生个人事迹书面材料要求

3.递交照片要求

地址: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邮编454000 联系电话:0391-876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