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提高警惕严防不法分子以高校奖助学的会议的名义进行诈骗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6-11-04 点击数:

接省资助中心紧急通知,有不法分子冒用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全省高校国家奖助学金集中审核会议评审专家等名义,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与群众(特别是学生、家长)取得联系,要求群众赶赴信阳等地补报国家奖助学金申报材料等。在此,省资助中心严正声明:

本次国家奖助学金集中审核会议从未要求任何学生、家长赴某地补缴材料,中心工作人员及评审专家只与有关高校资助工作负责人员进行业务联系,不与也不委托任何人与学生、家长直接联系。所有高校奖助学金事项均由高校指定的资助工作人员亲自办理,不会委托任何人代办;高校资助工作人员只通过学校常规途径与学生取得联系,且不要求学生或家长赴任何校外地区办理手续或补交材料。凡此冒用我中心或评审专家名义通知学生家长补缴材料的电话,均可视为诈骗电话。

上述不法分子的行为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和政府形象,请各各系部尽快将此通知转发各各班级,并做好解释辟谣工作。希望广大群众,尤其是师生、家长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一旦发现此类情况,请及时与当地公安机关联系报案。

地址: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邮编454000 联系电话:0391-876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