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我院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感恩教育和责任意识,推动国家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我院成功举办了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一、“诚信、感恩、自强”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第一个比赛是以“诚信、感恩、自强”为主题的报设计类大赛。经过系部初赛,共有25幅作品进入决赛,此次决赛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决赛由专家评审团打分。最终电气系马生祥、信息系冯继祥和土木系杨子嫣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财贸系李艺恒、孔夏杰,ICT杨雨情、康紫娇和信息系赵文婧5名同学荣获二等奖,信息系杨雅静、郭力炜,苏仁学院窦申奥、王文龙,智能交通学院张莹,体育部邵稼成和土木系许小鹏7名同学荣获三等奖。15位获奖选手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风格各异,集创意与诚意于一身,从不同角度演绎出我校学子对诚信、感恩、自强的理解,寓意深刻,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意识。

二、“诚信、感恩、自强”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526日下午,我校“诚信·感恩·自强”主题演讲比赛在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永强老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苗勤老师、冯彦文老师、各系部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系部初赛,22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从不同角度诠释了自己对诚信立人、感恩立德、自强立志的理解,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此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来自信息系的贾安静、冯旭阳和ICT学院的马璐瑶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体育部马贝贝、土木系陈现宇、ICT学院唐可琦、电气系冯庆奥和财贸系薛文静5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机械系耿莉霞、体育部贾真真、土木系李文兴、ICT学院孙龙坤、智能交通学院张莹和苏仁教育学院史钦华、荣蓉7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永强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予以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并希望广大学生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努力将自己锻炼培养成品德高尚、心存感恩、自立自强、创新进取的全面人才。把个人理想的实现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才能成就一番波澜壮阔的事业。

本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在全校营造了明礼诚信、心存感恩、励志成才、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巩固和提升了我校学生资助育人成果,使同学们真正做到了践行诚信、感恩他人、成就他人。








地址: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邮编454000 联系电话:0391-876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