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我院开展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05 点击数:


 

为积极应对因疫情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带来的影响,及时掌握困难学生家庭现状,进一步宣传国家和我校各项学生资助政策促进精准资助全面准确落实,20227月2日至7月4日,副院长张庆伟带领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先后到漯河市、洛阳市、温县等地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工作,送去学校的温暖和老师们的关怀。

在走访过程中,张庆伟一行为贫困生送上了慰问品和《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将学生在校期间的受资助情况告知学生家长,沟通了孩子在校表现,并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张庆伟勉励受助学生学生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目标,提升专业能力和交往能力,对大学生活好好规划,在学业上学有所成,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并表示学校将一直关注他们的学习及成长情况,尽可能地为学生及其家庭提供帮助。

受访的建档立卡学生家长很感谢学校的关心和慰问,对学校领导及老师此次不辞辛苦地深入基层走访表示感动,他们很满意学校的各项工作,表示会协助学校,督促孩子勤奋学习,毕业后更好地回报学校和社会。

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长效机制的体现,本次走访是学校对建档立卡家庭受助学生进行精准资助工作的补充和延伸通过此次的走访活动,不仅让学校对建档立卡家庭受助学生的困难程度有更直接、更直观的了解,还为学校进一步做好精准学生资助工作获取了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和基础材料。

校领导表示,今后学校将利用更多时间,对更多的受助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活动,切实加大资助力度,帮助贫困学生成人成才。






地址: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邮编454000 联系电话:0391-876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