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各系部

为加强我国家助学贷款贷后工作的管理,防范贷款风险,促进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健康开展,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关于印发〈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办法〉的通知》(教资助〔201314号)《河南省教育厅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关于印发〈河南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教资助〔201315号)和《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豫教资〔20228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做好2022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确认的办理

即日起,各系部有序组织、指导本系部借款毕业学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提交毕业确认申请,办理相关手续,引导学生养成定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的习惯。各系部要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系部毕业学生进行逐人联络,确保能和借款毕业学生保持有效沟通及时联系提醒本系部未提交毕业确认申请的借款毕业学生提交毕业确认申请,同时做好学生的毕业确认信息审核工作,确保每位借款毕业学生毕业确认工作按要求完成。具体流程如下:

1.借款学生申请毕业确认。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https://www.csls.cdb.com.cn/),核对个人和共同借款人信息是否与目前信息一致,重点查看家庭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工作单位电话、家庭地址、工作单位地址等信息如不一致,需更新为最新信息,同时补全就业单位等其他信息。信息更新完毕后,发起“毕业确认”申请。

2.告知注意事项。办理毕业确认手续时,各系部应对借款学生进行贷后政策、诚信知识和金融知识的教育,告知借款学生贷后管理要求、还款方式和违约责任,提醒学生牢记学生在线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养成定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的习惯,特别是在变换工作、联系方式、联系人后要及时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修改有关信息。应告知学生在每年 11 1 日后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看本年应还利息、应还本金的数额。同时,各系部应加大对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服务热线 95593 的宣传力度。

3.毕业确认表下载和邮寄。学生自行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网站下载毕业确认表的方式完成毕业确认,学生打印填写毕业确认表(包括签字和捺指印),在513日之前把纸质版毕业确认表寄回学校各系部收齐后同意装订报送至学生处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计划和就学信息变更

各系部在毕业确认过程中若发现学生就学信息错误或学籍发生异动,请上报学生处。

    、有关要求

毕业确认工作是确保借款学生毕业后联系畅通的重要保障,是有效开展贷后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毕业确认工作,务必覆盖所有毕业离校借款学生,要认真组织当年毕业的借款学生开展诚信和金融知识教育,讲解合同义务、还款政策和流程;尽量避免学生因国家助学贷款逾期被载入征信系统而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不良影响。

 

 

 

                                                                                学生工作部 

 2022414

 

 

 

 

 

 

 

 

 

 

 

 

地址: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邮编454000 联系电话:0391-876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