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关于开展资助政策及诚信、感恩、励志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苗勤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关于开展资助政策及诚信、感恩、励志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各系部、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激励广大学生感党恩,跟党走,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回馈、为国奉献,根据教育部《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18号)文件精神,我校定开展资助政策及诚信、感恩、励志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国家资助,伴我成长;践行诚信,感恩励志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10——520

三、活动内容

(一)上好资助政策“两节课”。

利用课堂授课的方式贷款毕业生和在校生宣讲资助政策讲解国家学校设立资助项目的申请及具体办理等相关知识各系部需提供开展课堂宣讲的材料、记录、宣传报道文字材料以及图片等证明材料。

(二)开展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

各系部、二级学院组织开展资助育人典型代表评选活动挖掘、宣传报导受助学生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知恩图报、成长成才资助育人典型情况各系部需提供宣传报道文字材料以及图片等证明材料。

(三)感恩祝福视频征集活动。

开展2022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感恩祝福党、感恩祝福祖国、感恩祝福母校”视频征集活动,以此增强学生感恩意识和责任担当,营造感恩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视频要求:横屏拍摄;视频时长:30秒以内,前后留5秒空境;需添加字幕,无需做特殊图像、滤镜、水印处理;感恩祝福语声音应清晰洪亮,语速适中,不添加背景音乐;视频格式为MP4 、AVI或FLV等常用格式;视频命名为:姓名+系部+年级专业。

四、报送要求

系部、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于522日前,将相关材料(照片、视频、正文)报送至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五、活动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系部、二级学院要制订符合本系部、本学院实际情况的具体活动方案,明确资助政策及诚信感恩教育宣传月活动目标任务。积极探索加强资助诚信教育的有效举措,将学生诚信感恩和励志教育融入到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的各环节之中,避免形式主义。

2.突出导向,创建特色。各系部、二级学院要结合专业和学生特点,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突出资助育人导向,积极开展特色活动,培育资助育人品牌,深化资助育人内涵,提高资助育人成效。

 

 

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5月9日

地址: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邮编454000 联系电话:0391-876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