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关于开展“助学圆梦·青春启航”主题征稿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系部(二级学院)

为展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国家重视教育发展以及学生资助政策在国家发展、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诸多成果2013年起,中国银行联合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连续举办七届征稿活动,参与活动师生达50万人次,活动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取得的巨大成就。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弘扬健康向上的青年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资助育人氛围,依据《中国银行、凤凰网“助学圆梦 青春启航”主题征稿活动》精神,我校将紧密围绕“助学圆梦·青春启航”主题开展征稿活动,讲述温暖向上故事,展现青年无限风采,现将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接受过国家教育资助的在校学生,参与国家资助工作的教师。

二、征集时间

2023331-420

三、征稿要求

(一)参与者可以使用第一人称撰写和记录自己的助学圆梦故事,也可以使用第三人称撰写和制作他人的成长经历(不限于助学)。

(二)展示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在国家发展、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给个人成长带来的影响和新的变化。

(三)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四、征稿内容

本次征稿分为文章类、视频类两种形式。格式要求:

(一)文章类:文章字数2000字以内,体裁不限电子版word格式,标题为二号黑体,正文为三号宋体,单倍行距。作品提交应以“题目-姓名-系部(二级学院)”命名

(二)视频类:视频作品时间长度在30-2分钟以内,格式为MP4,横竖版不限,并附上word格式200字以内的创意思想。作品提交应以“题目-姓名-系部(二级学院)”命名

五、作品报送要求

1.文章类:各系部(二级学院上报不少于5篇。

2.视频类:各系部(二级学院上报不少于3个。

3.文章类和视频类上报不设上限,但不能低于规定的基本要求。

4.各系部(二级学院2023年4月20上午12点前以系部(二级学院为单位将参赛作品按文章类、视频类分别压缩打包与汇总表(见附件1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文章类、视频类创意思想要求纸质版和电子版),上报作品前务必请老师对作品进行指导。

5.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评审小组根据作品质量,分别评审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个。完成审核后各单位再依据参与方式进行线上作品提交。具体详见附件2

六、有关要求

(一)本次主题征稿活动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弘扬健康向上的青年精神风貌搭建了重要平台。各系部(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认真组织。

(二)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作品所有权属作者本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拥有获奖作品管理使用权。

附件:1.《“助学圆梦·青春启航”主题征稿活动优秀作品推荐汇总表》

 2.《中国银行“助学圆梦·青春启航”主题征稿活动参赛说明》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331

地址: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邮编454000 联系电话:0391-876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