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成功举办“双化协同时代下商科专业内涵创新”双碳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2-13 点击数:

2023年12月12日,我系成功举办了题为“双化协同时代下商科专业内涵创新”的双碳讲座活动。本次讲座旨在探讨如何在双一流背景下推动商科专业内涵的创新发展,引导学生关注环境保护与低碳经济发展。

此次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积极参与。讲座由财经商贸系主办,来自北京知链战略发展研究院的刘江鹰应邀主讲,并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互动。在讲座上,专家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双一流时代商科专业内涵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了低碳经济对未来商业发展的巨大影响。首先,分享了“低碳经济与商科教育”的主题演讲。他指出,随着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的日益严峻,低碳经济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商科教育要紧跟时代需求,培养具备环境意识和低碳思维的人才,为推动低碳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其次,分享了环保产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趋势。他强调了环保产业的巨大商机和潜力,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到环保产业创新中,为低碳经济转型升级贡献力量。最后,分享了自己参与低碳经济实践的经验和体会。呼吁广大同学加强环保意识,促进低碳生活方式的普及。

整个讲座活动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在专家演讲环节结束后,与会师生积极提问、互动交流,就低碳经济发展策略、商科专业内涵创新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活动现场充满了思想的火花,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和分享的平台。通过此次双碳讲座活动的成功举办,我系再次表明了对未来商科教育发展的坚定信心和积极探索。我们将继续引领学科内涵创新,推动商科专业与低碳经济发展的紧密结合,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系将进一步加强与行业的合作交流,结合社会需求,推出更多符合时代潮流的课程和项目,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创新学习机会,培养更多具备低碳意识和环境保护能力的优秀商科人才。让我们共同致力于推动商科专业内涵的创新发展,共同建设美好的低碳未来!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100 传真:0391-876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