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开展23级学生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3-06-12 点击数:

6月7日,财经商贸系组织骨干教师开展了23级学生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专家组参与共同制定了财经及商贸方面的人才培养方案,会议由财经商贸系副主任郑娟主持。

会上,首先由企业代表张娜娜对课程顺序进行了全面梳理,根据已有经验及毕业生反馈,对现有课程进行调整,建议将专业基础课程整体前移并增加相关课时,根据国家标准更改相关课程名称,根据就业市场用人趋势及行业发展趋势,适当增加大数据分析的课程时长。随后刘晟天老师就实践技能的培养形式问题发表了相关见解,提出了大一课程应以理论为主,为学生考取相关职业证书奠定基础;大二应以实践为主,鼓励学生参加竞赛;大三以就业为主,以岗位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职业技能。郑娟主任总结并强调人才培养方案应考虑到学生的实际需求,分层次分方向进行培养,注重工学交替。

此次论证研讨交流充分,对财经商贸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我系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的目标与定位,凝练专业特色,为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100 传真:0391-876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