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系秋季运动会篮球比赛纪实

作者:黄绍东 时间:2015-11-06 点击数:

为了积极配合校团委组织的四系篮球争霸赛和秋季运动会篮球比赛。我系成立由黄绍东老师带领体育部负责男子、女子篮球队。篮球队员每天坚持训练,克服一切困难,所有队员团结一致,积极配合。最终男篮在长达一个多月的6场比赛中取得全部胜利,获得冠军。女篮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获得亚军。

我系男篮尤其是对战建筑系男篮这场比赛,双方的实力比较接近,比赛一开始,双方队员就进入到了激烈的对抗当中,出现了多次犯规,最后由我系代表队的队长6号杜强带球突破上篮等分,掀开了得分的序幕。操场四周围满了前来观看比赛的同学,比赛中途不时传来阵阵的呐喊声、喝彩声,双方实力不相上下,比赛始终处于胶着状态,空气中充满了紧张感。最终,机械工程代表队以21比20领先一分的微弱优势结束了上半时比赛。经过中场休息调整之后,下半时一开始,建筑工程系就采取了全场紧逼的防守方式,一度使我系的进攻阵脚大乱,接连出现多次失误,建筑工程系趁机迅速组织反攻,突破上篮、远投三分屡屡得手,比分也迅速反超为29比25,掀起了一个得分的小高潮。关键时刻,我系立即叫了暂停,布置对策,重新上场之后,我系在防守方面积极主动、分工明确;进攻方面传切挡拆、相互配合,最终,我系男子篮球队以42比32战胜了建筑工程系男子篮球队,赢得了这次关键比赛的胜利。

女篮比赛精彩瞬间

通过这次比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加了大家的配合与默契,体现了我系篮球队团结合作,乐观向上的精神。彰显了我系的凝聚力和合作精神,为丰富校园生活,构建和谐校园贡献了力量。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