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系

电气工程系现有电气自动化、自动控制两个教研室,承担全院电气类相关课程的教学及相关教科研任务。其中电气自动化教研室荣获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电气工程系现开设主要专业有:机电一体化技术(高职)、电气自动化技术(高职)、电梯工程技术(高职)、电线电缆制造技术(高职)、机电一体化技术(五年一贯制)、电气自动化技术(五年一贯制)、在校学生近1500人。其中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成功入选河南省“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

电气工程系具有一支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教科研师资队伍。现共有专业课教师60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中级职称23人。教师中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24人,其余均为本科学历。有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学科带头人1人、骨干教师1人,具有技师资格教师20人,先后派出9名教师赴德国参加职业教育培训并获得培训师资格。另外还有一支稳定的企业外聘实训指导教师队伍。

电气工程系具有完备和先进的各类实验(实训)设施。包括家用电器维修、电子设备焊接、电工电子、PLC控制技术、单片机、液气压传动、传感器、电机及电力拖动、供电、矿电、电气技术与自动控制、自动化生产线装配与调试等。同时,拥有一批固定的各类校外实习基地。

近年来,电气工程系扎实开展教学和学生管理,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在教育教学模式上不断探索和改革创新,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各专业毕业生整体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逐年提升,深受各用人单位的青睐,就业竞争优势明显。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