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开展“增强法治意识,创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

作者:冯璟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提升师生法治素养,结合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实际,切实做好我校法制安全教育的工作。4月19日,我系组织各班开展了“增强法治意识,创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班会围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传染病防治、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对、气象法律法规等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师生人人知法、人人守法,切实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会上还带领学生学习防诈骗知识宣传手册,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班会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

通过这次法制教育宣传活动,促使同学进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懂得遵纪守法的重要性,认识到守法必须先从守纪开始,树立遵纪守法意识,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为实现依法治校,构建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和法治环境。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