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作者:杜松奇 时间:2022-05-21 点击数:

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军队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坚强柱石,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荣义务。新中国成立,捍卫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使命。防止外敌入侵,成了中国军队的最高责任、最神圣的任务和最明确的目标。

我校电气工程系各班级于2022年5月21日召开了征兵宣传主题班会。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2022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前期工作的进行,提高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热情,电气工程系积极组织各班召开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主题班会,全力做好征兵政策信息的准确、及时传递。

前期,电气工程系在各班班会上,对大家讲解:征兵的就学、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退役后,高校毕业生士兵可参加户籍所在地省级毕业生就业指导机构。此次班会通过向同学们讲述征兵意义及相关优惠政策,同学们对大学生入伍有了新的想法和认识,知道了大学生入伍的各种优势,进一步营造了“积极参军入伍、保家卫国光荣”的良好氛围。

通过这次的征兵宣传主题班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利用班会的形式,强化了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并了解参军入伍的意义、优待政策、报名条件和应征流程等,同时也为新时期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高部队战斗力奠定坚实基础。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