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系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翟兵兵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迎接第8个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全体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我系各班级召开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国家安全是关系到国家存亡的大事,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就不可能有现在良好的学习环境。班主任老师首先通过对一些案例的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其实离我们每个人很近,使同学们明白侵犯国家安全的危害巨大,影响恶劣。紧接着,老师就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负有的义务、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无小事,引导他们树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主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成为国家安全的维护者和践行者。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通过本次班会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