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做”一体化教学竞赛的通知

作者:郭娜 时间:2016-11-09 点击数:

各系部:

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广”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搭建教师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加快优秀教学人才成长,提高全体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经研究,决定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做”一体化教学竞赛。

一、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讲课比赛工作顺利开展,学院成立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该活动的组织协调、评选等工作。

组 长:王海长 张树岭

副组长:毋虎城 陈荣邦 席振修 吕 况

成 员:各教学相关处室、系部负责人,学术委员会成员等。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本次竞赛具体工作。办公室设在教务处,办公室主任张长喜(兼),成员屈扬、齐运瑞、李晨、陈竞、林刘军、樊磊。

二、参赛对象及条件

1.参赛对象:本学期有授课任务并且来校工作三年以上的教师。

2.参赛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治学严谨,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教学活动。

(2)在教学中能采用先进教学理念和技术手段,因材施教,灵活选用任务驱动、项目教学、案例教学等体现职业教育特点的教学方法,营造合作、探究的学习环境,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教学效果好。

(3)独立承担一门及以上课程,完成学院规定的教学工作量,教学文件及教学各环节符合规范要求,近两年内没有出现教学事故或差错(以督导处通报为准)。

三、申报和评选程序

本次竞赛按照“个人报名→系部初选→院竞赛领导小组评选”的程序进行。各系部要认真组织所属任课教师对照条件积极报名,兼职教师原则上按讲授课程所在系部申请报名。

1.各系部对本部门报名教师进行资格审查和初选,推荐出本系部的参赛代表,初选时间自定。要求各系部必须按照不低于2:1的比例进行初选,真正评选出能够代表本系部教学水平的教师参加学院比赛。要求每个教研室至少推荐1名教师参赛。

2.参赛教师要认真填写《“教、学、做”一体化教学竞赛报名表》(见附件1),系部签署推荐意见后于11月11日前将交教务处。

3.参赛教师参赛时请准备2份教案,1份上课用,1份交评委组审阅。竞赛讲课时间为50分钟。

4.学院竞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评选标准

1.《“教、学、做”一体化教学竞赛评分标准》(见附件2)。

2.评分与计分

参赛教师讲课结束,评委按评分标准采用记名、百分制打分。工作人员统计每位参赛教师得分,采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余分值相加求平均值,计算出最终得分。

3.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按照参赛人数的10%、20%、30%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学院将给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优先推荐获奖教师参加校外的教学竞赛。另按照系部教学管理考核指标给予系部相应加分。

五、评选要求及说明

1.各系部在推荐选拔过程中,要坚持公正、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

2.各参评教师所选讲授课程内容原则上要按照班级教学进程进行。但参赛教师如果所授课程已经结束,可以自行确定参赛课程和班级。

附件:1.“教、学、做”一体化教学竞赛报名表

2.“教、学、做”一体化教学竞赛评分标准

2016年11月7日

附件1

“教、学、做”一体化教学竞赛报名表

姓名


年龄


职称


所学专业


学历


现任岗位


参评课程


班级


使用教材


所属教研室


场地及器材要求


近一学年承担教学任务情况

课程名称

班级

学时
















系部

推荐

意见

负责人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教务

处意

负责人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ckfinder/userfiles/files/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一体化教学竞赛通知(1)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