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系组织学生观看天宫课堂

作者:李珂欣 时间:2022-10-13 点击数:

为开拓学生视野,学习载人航天知识,激发广大学生对科学探索的兴趣,10月12日,我系组织学生观看了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联合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天宫课堂”直播课,由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进行太空授课。

三名航天员在轨介绍展示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毛细效应实验、水球变“懒”实验、太空趣味饮水、会调头的扳手以及植物生长研究项目介绍,并与地面课堂进行互动交流,传播普及载人航天知识,激发广大学生们对科学的兴趣。

“天宫课堂”不仅传播普及了空间科学知识,激发广大学生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也让他们直观感受到我国航天事业快速发展的伟大成就,更极大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观看过程中,学生们聚精会神,惊叹着中国航天人探索宇宙的伟大创举,相信本次活动也将激励他们努力学习航天精神,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