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宣传部(网管中心)职责范围

 

   宣传部(网管中心)是院党委领导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职能部门,担负着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把握舆论导向、内外宣传报道、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网络建设等工作任务。

   一、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宣传学院党委的重大决策和有关精神,统筹、协调、指导全院的宣传思想工作。

   二、根据学院党委的意见,制订党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做好对各部门政治理论学习的指导、监督和考核工作。

   三、把握舆论导向,抓好宣传工作。负责学院对外新闻发布和宣传报道工作。做好对外宣传的策划、制作、指导、监督工作,及时准确宣传报道学院重大活动和改革发展的成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四、负责学院宣传设施设备的规划、建设及管理工作。加强对宣传标志、宣传栏、宣传橱窗、横幅及建筑物等宣传载体的管理工作。

   五、组织开展学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安排、督查和迎接上级有关部门的检查、评比和验收等工作。

   六、组织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重大校园文化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同工会、团委、学生处等职能部门组织开展重大节日纪念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七、定期对学院师生员工的思想进行调研,及时掌握思想动态,研究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和对策,为学院党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八、组织有关形势报告和理论学习辅导报告。负责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法治宣传教育等活动,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健康向上、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

   九、负责学院网站、电子屏幕、微博、微信等建设和管理工作,保障学院对外宣传的信息安全及运行环境安全。

   十、负责学院网站主页、学院概况、党委宣传部、合作办学等栏目的新闻和信息发布与管理工作,做好学院重大活动的摄影、摄像、采访和撰稿等工作。

   十一、制订学院网站信息管理办法,审查指导各部门网页管理工作并进行年终考核,负责对各部门网页管理人员的技术培训。

   十二、负责学院党报党刊和政治理论学习资料的订阅工作。

   十三、完成上级部门及学院党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宣传部部长岗位职责

   一、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二、主持部门全面工作。建立健全本部门规章制度,督促检查岗位职责执行情况。切实加强本部门队伍建设,抓好本部门人员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及业务建设工作。

   三、坚持正确宣传舆论导向,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宣传学院党委的重大决策及有关精神,统筹、协调全院宣传思想政治工作。

   四、负责制订学院的宣传思想教育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五、指导落实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做好与校外新闻媒体的联系、校内宣传阵地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六、深入基层,定期组织人员到各部门了解宣传思想教育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和教职工思想状况调研工作,提出工作意见供党委参考。

   七、负责制订学院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和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八、负责制订学院对外宣传计划和策划工作并组织实施。审定有关宣传文稿,把好政治关、质量关。

   九、完成上级部门及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宣传部副部长岗位职责

   一、协助部长做好本部门日常宣传和学院网站管理工作,负责起草本部门文件和年度工作计划、总结。

   二、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三、制订学院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做好对各部门政治理论学习的检查考核工作。

   四、协助做好宣传思想教育工作、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五、组织有关形势政策报告和理论学习辅导报告,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专题活动。

   六、负责学院网站建设、新闻和信息的发布与管理工作,指导各部门网页管理并进行年终考核。

  七、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了解师生员工对宣传工作的要求,提出工作建议。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宣传部干事岗位职责

 

   一、负责本部门大事记和工作日志的填写及有关报表工作。

   二、负责各种文件的收发登记、借阅、立卷、归档工作。

   三、负责本部门报纸、杂志、学习材料、办公用品的管理工作,定期更换阅报栏内容。

   四、检查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宣传思想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并做好记录,及时汇报工作情况。

   五、定期对全院师生思想状态进行调研,并对调研结果进行汇总和报送。

   六、深入基层,努力发现和挖掘新闻线索,积极采写宣传稿件,做好学院重大活动的摄影、摄像、采访和撰稿等工作。

   七、做好学院网站、电子屏幕、微博、微信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保障对内、对外宣传言论的正确性和安全性。

   八、制订学院网站信息管理办法,审查指导各部门网页管理工作,对各部门网页管理人员进行技术培训。

   九、负责有关会务安排、会场布置及办公室的内勤工作、接待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