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2023年10月份政治理论学习资料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10-12


积极做好个人自学;党总支、党支部结合计划和工作实际安排集中进行学习研讨;集中学习研讨前预先安排时间精心准备,提高研讨质量,做好会议记录;创新方式方法,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学习实效。

一、【第一议题学习】

1.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2.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3.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4.习近平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重要指示

5.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6.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 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

7.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求是2023-09-30)

8.正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关系(共产党员网2023-09-21)

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3.楼阳生在河南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座谈会上强调 紧扣主题主线 聚焦解决问题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王凯出席(《河南日报》2023-10-08)

三、【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1.《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张尔葭、齐鹏飞 光明日报2023-10-10)

四、【宗教知识专题学习】

1.《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读本》

1.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增强实效。

2.将理论学习与专题教育、业务学习相结合;学习时间、内容与学习计划一致;书写认真规范。

3.学校将定期对理论学习和“学习强国”积分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

4.非党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纳入周二业务学习。


上一条:2023年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资料 下一条:2023年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资料(补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