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医务室 时间:2019-12-19 点击数:

各部门、系部: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当前我国大多数地区处于季节性流感的流行高峰,为确保做好寒假前后和春季开学前后的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防控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与蔓延,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现对学校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各单位按要求认真落实。

一、充分认识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重要性。流感多通过呼吸道传播,传染性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传染病的危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为本部门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班主任是各班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负责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克服侥幸麻痹心理,健全学校传染病防控体系,完善传染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结合实际,狠抓重点环节,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

二、落实因病缺课制度,及时发现处置。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因病请假缺勤人员的病因追踪与登记工作,做到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师生得了流感等传染病,要主动隔离,及时向所在部门及班主任报告。

三、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力。切实动员和引导师生积极参加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和身体抗病能力。

四、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提高防范意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提高防范意识。

五、搞好环境整洁卫生,养成卫生习惯。要对校内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扫、清洁和检查。切实加强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等人群集聚场所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六、酌情减少大型室内集体活动。如学校附近区域已出现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或呼吸道传染病发病率明显上升的现象,各系部可根据实际情况减少或停止大型室内集体活动。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2019年12月17日

附件:

学生因病缺课登记及病因追踪记录表 

序号

班级

姓名

性别

联系电话

缺课原因

追踪记录

因病缺课统计表

部门(系部) 报告日期:

项目与分类

总人数

实到

人数

请假

人数

病因追踪

休假地点

休假时间

教职工

学生

其他

备注:在流感高发期间,由班主任填写因病缺课登记及病因追踪记录表 ,并上报所在系部。由系部指定专人汇总,部门负责人签字后,将因病缺课统计表送交学院医务室。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8767122 传真:87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