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教育振兴 爱心助教”校地结对帮扶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2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安排部署,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院组建“教育振兴 爱心助教”校地结对帮扶社会实践团,7月10日至18日,赴淮阳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活动。

0

团队聚焦乡村少年儿童教育现状,结合我院智力帮扶工程,走进淮阳县贾庄村和贾庄小学,对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学业辅导,并组织课外拓展活动。团队结合小学生的认知特点和行为特点,设计了充满特色的课程表,团队成员根据自身的专业优势,分工明确,精心组织课堂活动。

2,1

3

4

为了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科技兴国、创新发展的理念,我院社会实践团队联合淮阳团县委,带领贾庄小学的同学们开展了“青春(红领巾)”手拉手寻访打卡活动,他们到周口市海洋馆、淮中科技馆、太昊陵文物保护中心、李之龙革命旧址、淮阳区气象馆开展现场实践研学活动。

7,11

6,62dc1274ff0c01e990177b3d9d7b750,8dd682a92f5a23fedd0a7a68b0e2918

团队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深切感受到了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的现状以及教育对乡村振兴的促进作用,体验了优秀的乡村文化,明白了基层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到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意义。同时,团队成员与贾庄小学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学院建立了长期帮扶机制,校地结对帮扶活动将会以线上的形式持续进行,确保活动常态化开展,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儿童扬帆护航,为乡村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