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现场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作者:体育部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4月21日,由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院长赵子建、商丘师范学院原体育学院院长肖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学部主任孟升3人组成的河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体育工作现场评估第十一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评估。校长焦洪涛,教务处、体育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汇报会上,焦洪涛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概况,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体育教育摆在人才培养的重要位置。希望专家组从更高的层次对学校的体育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以推动学校体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家组组长赵子建对现场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进行体育工作现场评估旨在总结体育教育工作的亮点特色,优化工作方法,查找短板和不足,督促整改和落实,进一步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提高全省高校的体育教育工作水平。

体育部主任李长喜从硬件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与课程教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群体竞赛与活动、教科研成果、学校体育工作特色亮点、存在问题与不足等多个方面作了系统详细的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考察了电竞馆、跆拳道馆、健身房、篮球场、网球场、田径场等体育场馆设施和体育教师办公场所,并到我校正在举行的春季田径运动会现场进行指导,随后查阅了评估资料。

反馈会上,赵子建对河南省教育厅开展体育评估的意义、考查内容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我校现场评估阶段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在场地设施、达标测试、群体竞赛、特色项目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对体育师资、教学训练、科学研究、场馆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焦洪涛表示,我校将以此次现场评估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整改建议,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确保评估结果起到实效,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目的,纵深推进学校体育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