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3-04-27 点击数:

4月2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为主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研讨。校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作出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为立足实际做好工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统筹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

张树岭结合近期学习思考及调研情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修养,多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地进行了深刻阐释。

张树岭在研讨交流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我们要通过读书班、三会一课等学习形式,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干部学院等学习平台,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必读书目,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确保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境界有新提升、党性修养有新增强,切实以学习高质量带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张树岭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头抓好理论学习”的重要要求,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身到理论学习之中,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夯实思想理论基础,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要突出学深悟透,领会把握精髓要义。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系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找准工作着力点、关键点、突破点,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符合校情、贴近实际、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以师生员工的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