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关于征集校史资料的公告

作者: 时间:2022-07-19 点击数:

在学校筹建校史馆之际,为全面真实反映学校发展历程,生动展示学校办学成就、办学特色,弘扬和传承学校办学思想,进一步丰富学校精神,特向全校教职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征集能展现学校风貌的校史资料。现将征集活动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征集内容

凡属1975年以来学校各个历史阶段遗存下来的,具有较好历史价值的校史资料及实物档案等,均在此次征集范围之列:

1.学校创立和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史料价值的文件和资料;反映学校不同时期风貌的老照片、匾额、碑石(文)拓片以及带有老校名印记的物品等。

2.学校各个办学时期使用过的校名标牌、印章、校标、校旗、校徽、证件(如工作证、学生证、借书证等)、票证(饭票、洗澡票等)、记分册、录取通知书、毕业证书、获奖证书、校服等标志性实物或照片。

3.各个时期上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外宾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或演讲的文稿、照片、录音带、录像带、题词、题字、发言记录以及刊有相关报道的出版物等。

4.各个时期学校的领导、教职工的任命、聘任、获奖等文件材料;以及他们在校期间使用过的典型实物(如文化用品、教材、教案等)、工作证件;撰写、编著的文章、出版物、工作笔记、日记、信函、手稿等。

5.历届校领导、教师和校友出席、参加国内外各种重大活动(包括出国访问、社会活动、学术会议、重要比赛等)形成的文档(聘书、代表证、通知、证书、奖状)、实物(奖品)、纪念品和照片、音像资料等。

6.学校集体和师生员工个人获得的省级及以上荣誉、事迹材料、照片、奖杯、奖状、奖章、荣誉证书及科研成果、奖励证书等。

7.反映学校发展过程中的校园建设、师生学习生活工作情况、教室、实验室、实习基地及各类建设的照片、文献、音像制品、字画、手稿等资料。

8.各个时期在我校召开的各种重要会议的照片、音像资料等。

9.反映学校各个时期管理、教育、教学、科研重要成果的奖状、照片、实物、音像以及工作计划、总结、工作笔记等。

10.各个时期学校或其它单位出版的与学校或校友有关的刊物和印刷品。(校报、校刊等各类文字出版物、画册、历届毕业生纪念册等)我校教师主编、撰写的教材、专著等。

11.各个时期省级及以上重要媒体报道学校重要事件、活动、人物(教职工、学生、校友)的资料。

12.各个时期学校制发的具有历史价值、时代特征或代表意义的招生简章、校历、课程表、备课本、教具、模型、仪器设备、办公用品(桌椅、电铃、钟、锦旗、打字机、油印机等)的实物或照片。

13.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背面注明毕业时间、照片中同学姓名)、毕业纪念册、通讯录、纪念品、师生间赠言、题词、校友回忆录等。

14.反映或记载学校、校友、师生各个时期的重要成就或对当时社会产生过重大影响的事迹材料(包括照片、实物、书刊、报刊、录音、录像等);校友个人创作的优秀作品。

15.与学校校史相关的文章、书信、笔记、日记等。

16.其他以上未详细列及、但能够反映学校历史且有价值的资料和实物等。各个时期其他有价值的材料。

二、征集方式

1.接受捐赠。个人愿意向学校捐赠资料、实物等史料者,在校教职工(含离退休职工),可直接与学校联系捐赠事宜;身在外地的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若有意移交或捐赠物品,可与学校联系后,直接邮寄物品。

2.代管与复制。对珍贵的资料、实物,本人(或亲属)有保管意愿的,学校档案室可代为保管并签订保管协议。或复制后归还原件。

3.拜访征集。对因公务繁忙或年岁已高的老同志、老校友提供的材料,由学校派人登门拜访,接收捐赠,或记录整理。

4.征购。经专家鉴定具有珍贵价值的史料和实物,学校可进行有偿征集,具体办法面议。

三、征集时间及相关说明

1.征集时间:自发布之日起长期有效,本次校史馆建设完成后,所征集校史资料及实物将陆续在校史馆中选择展陈。

2.图片资料提供JPG格式,单张图片大小2M左右,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人员的姓名及职务等。提供实物的,请附简要的文字介绍。所提供的资料中的时间、人物、事例应尽量准确。

3.对于征集的文字、照片、实物等校史资料,学校将一律登记造册,妥善保管,并对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以示感谢。所捐赠物品、资料将根据需要在校史馆或学校校园网上展出。

4.校史馆将永久保存大家捐赠的校史资料,如有公开展出,将注明资料来源。捐赠者可优先、无偿利用所捐赠和委托代管的档案。

四、联系方式

地址: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新校区办公楼108室

邮编:454000

联系人:刘鹏

联系方式:0391-8767143

电子邮箱:dwxcb2014@126.com

QQ:512951112 微信号:lp846386936

衷心希望并感谢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积极支持和参与!

2022年7月19日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