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2022年新教师试讲展示

作者: 时间:2022-01-07 点击数:

根据教师培养规划,为促进新教师更好更快地进入角色,在实践中锻炼教育教学能力,202215午,由基础部、教务处、督导处、人事处统一组织对新进教师进行听课活动。本次活动有基础部主任杨瑞杰,副主任丁晓,英语教研室主任刘君武、语文教研室常海云,并特邀人事处部长刘士合、督导处主任李华奇、教务处樊磊老师作为评委进行点评。


本次试讲的共有11位新进老师,分别是宋一鸣、马琳、任海燕、李佳奇、李睿琦、马添翼、陈熙祥、刘凯、薛璐与郑榕。11位老师试讲前认真学习职学校教学标准,分析教材和学情、书写教案,精心准备了课堂PPT。在试讲中教态自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对所讲内容熟练掌握,表达较规范,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

评委老师们也对每位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技艺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评议,对每位教师试讲前的精心准备做出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也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每一位青年教师都能够态度上重视,行动上落实,以优秀老教师为榜样,努力成为一名学生喜爱的教师,在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路上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