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根据省教育厅、司法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政法〔202296号)精神,结合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实际,基础部于419日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大会。

会上,基础部主任杨瑞杰结合本次主题,开展以下活动:一是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该活动主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我部教师的法律意识。二是开展专题普法宣传活动,围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传染病防治、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对、气象法律法规等多项专题内容,使我部教师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我国的法律法规。三是开展以章程为核心的校内规章制度教育活动。这能够使我部教师将校规校纪谨记于心,以身作则,今后为我校学生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不断学习我国出台的各类法律法规,切实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