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8 来源:  点击:[]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处室、系部:

“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持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进“两违规”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倡树崇廉尚俭、安全文明的社会新风,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就做好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和廉洁自律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堤坝

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不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按照规定和纪律办事,坚决杜绝“两违规”,做到“四不”“七严禁”,自觉加固拒腐防变思想堤坝,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1.杜绝“两违规”:坚决做到不违规吃喝、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重点包括不违规公款吃喝、不违规接受宴请、不组织或参加“酒局圈”、不吃拿卡要、不公款购送节礼、不收送“雅礼”。

2.“四不”:非必要离开驻地跨区域流动参加旅游不参与聚餐和聚集不参与人数较多的公共活动有特殊情况,必须严格按照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履行审批备案手续

3.“七严禁”:严禁公车私用,严禁私车公养,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款吃喝,严禁滥发津贴补贴,严禁滥收礼品礼金,严禁借婚丧嫁娶敛财。

二、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处室、系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人员管控,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廉政风险防控,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文明过节。院纪委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未经审批跨区域流动、躲进内部场所吃喝、违规收送和消费高档烟酒茶等问题其中的典型问题、突出问题要在全院范围内通报批评。

举报电话:0391-8767017

举报邮箱:gxxyjw2014@126.com

 

 

 

 

                         中共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4月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