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开展“红色助老情,志愿青年行”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机械工程系开展“红色助老情,志愿青年行”

系列活动

撰稿-芦星杞、张荣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广大青少年牢记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机械工程系团总支组织本系部学生志愿者进行社会志愿服务,在实践学习中深刻把握红色精神的时代内涵,在志愿服务中让红色精神璀璨绽放,使红色精神成为激扬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志愿者来到焦作雷娜范老年公寓

4月27日,机械工程系团总支以“红色助老情,志愿服务青年行”为主题组织志愿活动,同焦作市雷娜范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奔赴焦作红色纪念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抵达焦作红色纪念馆

志愿者搀扶老人有序下车

志愿者带领老人共同参观红色文化

进入纪念馆后,志愿者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党史纪念馆和周村历史文化展厅。通过参观学习,志愿者们不仅了解了焦作的革命历史,还学习到了许多关于焦作的传统文化。实践队队员们认真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一幅幅历史画面、一件件珍贵文物,诉说着当年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英勇奋战的红色岁月,再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和人民事业无限忠诚。在革命先烈英勇牺牲的地方,实践队队员们自发地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篮,以此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哀思。在参观过程中,实践队队员们仔细观看着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深切的感受到了焦作市的红色文化传承与发扬的魅力所在。

老人们展示自己的才艺

之后,老人们进行了形式多样的表演,他们充满激情的表演,很快拉近了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表演结束后,志愿者搀扶老人到活动区晒太阳,和老人拉家常、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最后,志愿者们和老党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又依次参观了红色文化博物馆陈列的革命烈士遗物,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我系学生志愿们神情肃穆,向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和革命先烈事迹的了解,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而坚定了对党的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也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应该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审核:机械工程系团总支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71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gx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