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举办“缅怀革命英烈 坚定理想信念”党课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举办了2019年度第二次党课。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不屈不挠、浴血奋战、勇往直前、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5月28日下午,我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在1202教室举行了“缅怀革命英烈 坚定理想信念”党课。

贾超群书记本学期参加了河南省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他结合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学习的知识和感受,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内容共分三部分。首先,讲了大别山在我党我军历史上的辉煌成就和显赫地位。一是建党发源地之一,二是建军发源地之一,三是三大主力红军之一,四是主要抗日根据地之一,五是拉开解放战争的序幕,六是解放战争转向战略进攻的转折点,七是开国将帅群星灿烂,八是人民群众中的英雄层出无穷。其次,总结了大别山鄂豫皖地区成功的经验,一是顺应历史进步的潮流,二是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三是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四是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五是甘于吃亏奉献的品质。最后,对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定革命理想信念,二是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不忘自己入职教师的初心,四是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五是乐于奉献甘于吃亏。

通过此次党课,我系党员深刻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先烈们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好每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水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71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gx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