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机械工程系

机械工程系是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创建最早的教学院系(部)之一,始建于1975年,历经机电科、机电工程系等发展时期,2015年6月更名为机械工程系,是为契合国家“中国制造2025”战略计划而成立的学院二级教学机构。

机械工程系具有一支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教科研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4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1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9人;有河南省职教专家、教学名师1人,省厅级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

机械工程系现有机械设计制造和汽车工程两个教研室,开设有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无人机应用技术等五个专业。分别承担全院智能制造类、机械类、汽车类等专业课程的教学及相关教科研任务。专业设置契合“智能制造”国家发展战略,专业发展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待遇丰厚。

机械工程系具有先进和完备的各类实验(实训)室17个。包括焦作市数控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能制造加工中心、智能数学柔性生产线综合应用实训室、无人机应用技术综合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汽车工程实训室、钳工实训室、焊接实训室、机械原理和机械零件实训室、液气压传动实训室、机械加工综合实训室、制冷实训室、互换性与技术测量实训室等。同时,拥有一批相对稳定的各类校外实习基地。

机械工程系扎实开展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先后派出7名教师赴德国进修学习,在教育教学模式上不断探索和改革创新,是省内首批实行(引进)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的教学单位。与江苏景祥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郑州市东明汽保设备有限公司、河南信友集团、芜湖万里扬变速器有限公司、千年冷冻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成立“双元制”教学班,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近年来,申报并完成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教育厅等省级、市厅级科研课题共计20余项,各类技能比赛中获奖30余项,毕业生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逐年提升,深受各用人单位的青睐,就业竞争优势明显。

机械工程系是一个团结务实的集体,近年来多次受到学院和上级部门的表彰,并被河南省煤矿工会授予2011年度“工人先锋号”集体荣誉。创一流管理、建一流师资、办一流专业、育一流人才是全体机械工程系人的一贯追求!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71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gx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