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开展“迎七一、学党史,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18日,机械工程系和电气工程系的党员教师赴孟州市岩山村开展“迎七一、学党史,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孟州市槐树乡岩山村是我市的革命老区,是一个英雄村、英烈村。1942年至1947年间,中共孟县县委曾在这里领导全县人民进行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先后有7名革命烈士在与日、伪、顽的斗争中长眠于此,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曲波澜壮阔的“战争之歌”。

在岩山村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参观了孟县第一届抗日民主政府所在地旧址、抗战胜利纪念碑、岩山村革命纪念馆等地,参观一幅幅写满故事的历史图片,注视一件件历尽沧桑的珍贵文物,深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信念坚定、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矢志不移跟党走的崇高精神和高贵品质。

参观结束后,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仿佛回到了自己当年入党宣誓时那种热血沸腾的场景。党员声声表真情,誓词句句显初心。

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参观学习,既是对党员们的一次特殊的思想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大家表示,通过参观更加深刻认识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个人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71 传真:0391-8767010 邮箱:gxjixiex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