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部党支部开展第一议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3-11-29 点击数:

2023年11月28日,思政部党支部在1601教室开展第一议题学习。

会上,党支部书记贾超群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新时代民族工作历史方位、中华民族共同体发展规律的系统把握和深刻洞察,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崭新篇章,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结合思政部教学工作,他要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用共同理想信念凝心铸魂,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强化协同育人,创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方式方法,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故事、讲好中华民族故事,大力宣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依次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认识。张艳利表示,要讲好中华民族故事,大力宣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创新叙事方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与发展的灿烂历史。要以对各族群众的深厚感情为驱动力,深入田野乡间调查,深入挖掘各民族互助团结的动人故事及所形成的“石榴籽”情节。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立德树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贯彻落实到学院教育教学各方面全过程,把理论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09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