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教师展风采,磨课研课促成长(一)

作者: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为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师专业水平,夯实专业技能,促进课堂教学能力的整体提升,思政部计划举行“青年教师展风采,磨课研课促成长”系列教研活动,为青年教师寻找差距,促进专业成长搭建平台。

张媛媛老师于10月19日在1602教室以《新民族主义革命的道路和基本经验》为题为大家开启一堂精彩展示课。她用俄国十月革命事件引出了“中国革命道路该怎么走”这一问题,用详实的历史案例分析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一符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实现的可能性和必然性,进而提出了“工农武装割据”思想,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经验。张老师这节课,课堂设计主线明晰,重难点突破巧妙,环节过渡自然,足见她备课之认真。

张老师具有丰富的知识底蕴,教姿、教态、教学语言等细节处理到位,自然舒畅。展示结束后,同事们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结合自己的经验提出了一些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一路奔跑,一路收获。希望青年教师在定期举行的磨课研课活动中主动学习,加强反思,为实现高效思政课堂贡献自己的力量。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09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