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长焦洪涛到思政部调研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11月16日下午,思政部举行了“青年教师展风采,磨课研课促成长”集体备课活动。院长焦洪涛、教务处处长程自场到现场调研。

为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促进思政课程质量不断提高,充分发挥思政课程立德树人作用,思政部本学期在教研活动中坚持开展以“青年教师展风采,磨课研课促成长”的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活动中,王璐老师就《反对拜金主义》课程分享了她的教学设计。她用《百万英镑》的故事引出英国典型的拜金主义思想,通过组织学生讨论《雅典的泰门》的故事情节梳理出拜金主义的实质,进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在评课环节,老师们普遍认为此次课程教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教学结构完整,课堂气氛轻松,教学效果良好。针对个别地方,老教师们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焦院长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干渠道和关键课程,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提高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工作,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经费预算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思政部多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和教研活动,共同努力上好新时代思政课。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09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