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成功举办公共基础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2-06-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和引导我院教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院于6月20至25日组织开展了公共基础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暨“寻访总书记足迹,学习南水北调精神”研修班我院成功举办公共基础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重温入党初心、赓续红色基因、拓展教改思路、提升教学效果。本次培训由教务处长程自场带队,思政部、基础部专兼职教师40人参加。

培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形式多样。老师们认真学习了《南水北调精神及时代价值》,观看了反映淅川移民迁安的情景剧《丹水情》,并先后深入到花洲书院、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丹江口水库、邹庄移民新村等现场教学点进行了实践学习和体验教学。在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内乡县衙的参观学习中,通过廉政楹联、廉政展览等多种形式,接受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在丹江口水库的体验式教学中,品尝着清澈甘甜的丹江水,对淅川人民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一江清水送北京的精神赞叹不已。研学过程中老师们捕捉的每一个有价值的图文实物信息资料,不仅丰富了课堂教学的内容,深入学习体会了南水北调精神,触及内心,也促进了个人的党性修养提升,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宗旨信念。

培训期间,院长焦洪涛专程到培训现场看望培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现场教学活动,并与参培教师交流了学习体会。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培教师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切身体会了南水北调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进一步深刻把握“大思政课”的内涵要求,深化改革创新,同心同向,打造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育人同心圆,让“大思政课”有根有魂站起来、有声有色动起来、有理有据实起来;要进一步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优秀教师,为学院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09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