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部2020-2021学年第2学期 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3-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准备工作,稳定正常教学秩序,提供充足的教学准备,推动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根据学院关于期初教学的有关要求,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期初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教学检查的组织、实施和协调,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教学工作从学期初就步入规范化轨道,为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组长:贾超群

成员:张艳利、杨真珍、张晶晶

二、检查内容

(一)教学资料

主要检查教学准备情况,包括教学日历的编制及提交情况、教案编写情况、教研室活动开展及记录情况、智慧课堂使用情况、形势与政策课安排情况等。

(二)上课情况

检查组随机进入课堂听课,主要检查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课堂组织、授课信息量、辅导答疑、课堂氛围、学生表现等,并提出改进意见或建议。

三、检查结果处理

1.教学检查结果及时向任课教师及教研室主任反馈。

2.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按照学院和思政部教学管理制度的相关条款进行处理。

3.教学检查结果作为教学质量考核的重要依据。

                                              思政部

                                              2021年3月2日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09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