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部日常教学检查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3-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的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推动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根据学院关于教学检查的有关要求和思政部日常教学管理制度,特制定本方案。

一、检查目的

通过日常性的教学检查,收集教学信息,规范课堂教学,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组织领导

成立日常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教学检查的组织、实施和协调,确保教学检查取得实效。

组长:贾超群

成员:张艳利、杨真珍、任艳华、张晶晶

三、检查方式

采取集中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

(一)集中检查

在期初、期中、期末,由思政部主任、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组成检查小组,对教师授课情况进行集中检查。

(二)随机检查

在教学实施过程中,由思政部主任、副主任或各教研室主任对教师授课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四、检查内容

1.教案、教学日历、听课记录等教学资料。

2.随机听课,了解教师授课和智慧课堂使用情况。

3.教研室资料完善情况。

五、检查结果处理

1.检查结果在部门内部通报,必要时反馈给教师个人。

2.对在教学工作上表现突出的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并作为教学质量奖评定的参考依据。

3.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相关教师及时改正。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09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