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室管理制度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3-08-15 点击数:

语音室管理制度

一、学生一律凭学生证或胸卡进入室内,座位固定后,不能随意更换。

二、为保持室内整洁卫生,不得在室内吸烟、乱丢纸屑、吃东西、随地吐痰,不得在墙壁、桌椅上刻画涂抹,一切非学习用品不得带入室内。每上午和下午最后一节上课的教师,应在课后安排该班学生打扫室内卫生。

三、师生在语音课开始前要检查自己的设备有无损坏现象,桌面是否有乱刻、乱画现象。使用前或使用过程中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由管理人员处理,师生均严禁自行拆卸,否则,下一节课上课之前检查出现问题,由此前上课的学生和任课教师负责。

四、任课教师应经常教育并督促学生爱护室内电教设备,包括桌椅、桌面卫生、门窗、玻璃等公物,教师、学生均需熟练掌握和遵守操作规程,学生要服从教师的统一指挥,不得擅自动用设备。对初次听课的学生,应在正式上课前讲明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熟练后方可正式上课。

五、下课期后,将耳机、凳子等摆放整齐,经任课教师检查后方可离开教室。任课教师要认真如实地填写《语音室设备使用情况登记表》,并和管理员进行设备交接后方可离开教室。

六、请严格按照正确的操作方法使用设备,因为违反操作规定造成设备损坏者、人为破坏设备者、在桌面乱刻乱画者要照价进行赔偿,并按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七、对违反以上规定者,管理员有权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直至取消其上机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