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视察讲话精神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2020年9月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面对闻讯赶来的青年学子,习近平总书记说:“见到你们很高兴,让我想起岳麓书院的两句话:‘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真是人才济济啊!”青年时代正是最富有朝气、富有梦想的时期,更是树立理想、坚定信念、拼搏奋斗的好时光。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青少年的价值观培养工作,将之比喻成“穿衣服扣扣子”,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学生处 电话:0391-8767031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