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行我秀”微视频创作大赛的通知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22-04-23 点击数:

关于举办我行我秀”微视频创作大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展示学院的实力与特色,提升我院知名度和影响力,学院决定开展以我行我秀”为主题的微视频创作大赛。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六个下功夫”的要求,向社会展示我校师生风貌、学生成长成才、良师育人等好故事,营造全员参与、健康向上的活动氛围,讲述专业故事,塑造工匠精神,谋划实施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

二、参赛对象

全校所有学生(教职工可作为指导老师参加)

三、作品要求

(一)作品主题

作品题目自拟,主题从以下内容中选取:

1.专业技能类:结合所学专业,制作一个作品,记录制作过程,并对作品进行展示说明。

2.校园活动类:包括精彩课堂、社团活动、班级活动、公益活动的记录展示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3.校园生活类:记录校园生活中的美好生活,包括师生情、校友情等

)表现形式:

以主流格式微视频为表现方式,时长限制30秒至3分钟

作品可以剪辑、配音、配乐,转场要合理,必须含有字幕、片头,在片头应标明作品名称、学校、专业、班级、姓名等信息(呈现时间不超过3秒

 四、活动流程

(一)宣传阶段

学生工作部将利用网站、公众号、海报等方式在校园内宣传。

(二)作品征集阶段

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最终作品在5月20日前报至系部、二级学院,系部、二级学院汇总后拷至学生工作部。

提交作品包括:视频;报名表(见附件

如果是团队参赛,专业作品类不超过4人,校园活动及校园生活类不超过6人。

(三)作品评选阶段

学校组织专家对作品形式、内容、质量等进行评选(评分标准见附件),为优秀作品的制作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

评奖范围见下表。

 

专业技能类

校园活动类

校园生活类

一等奖

4名

2名

2名

二等奖

6名

3名

3名

三等奖

8名

4名

4名

优秀奖

若干

若干

若干

 

(四)作品展示阶段

获奖作品将在学生工作部网站、公众号上进行展示。

五、其他要求

1.主题鲜明。充分展示学校专业特点、人才培养特色,彰显学院各专业文化特质。

2.视角独特。从年轻人易于接受的校园文化、学习生活、专业前沿典型人物等视角展现专业特色,形式新颖、格调积极、富有感染力,体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3.创作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抄袭,转场等引用内容不得超过总时长的20%。

 

学生处    

2022.4.23  



附件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我行我秀”微视频创作大赛评分表

评分标准

分值

得分

主题明确,突出学院特点,设计个性化

0-30分

 

作品内容流畅,切合主题

0-20分

 

演员表演灵动自然

0-20分

 

片头、字幕、配音、配乐得当

0-20分

 

镜头衔接(转场)不突兀

0-10分

 

总分

 

 

 

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学生处 电话:0391-8767031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