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在身边——我校学生李文想乐于助人受到表扬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12月03日,我院收到一份诚挚的感谢信。信中详细讲述了我院信息工程系动漫18-2班的李文想同学,于12月02日傍晚,不顾天寒,不畏麻烦,暖心帮助一位91岁高龄的迷失老人找到家人的感人事迹。

经了解,当天傍晚这位91岁的老人迷失在我市焦东路附近,而其患有老年痴呆,寒风中已经瑟瑟发抖,无法自行找到家人。就在此时,李文想同学经过此处,细心发现了老人的状况,并暖心上前询问。当他发现老人确属走失情况后,李文想同学第一时间向110通报,并将自己的棉大衣脱下为老人取暖,同时他还未老人买来了热乎的饮料,让老人能够在寒风中暂时抵御寒冷。与民警同志取得联系后,李文想同学一直陪伴老人,而他自己却只剩一件单薄的卫衣,但他仍旧没有离开,一直等待民警同志和老人家属到来,避免了可悲后果的发生,他的暖心举动受到了老人家属及民警同志的一致好评。

李文想同学的先进事迹代表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是我院优良校风的体现,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表现。对于李文想同学助人为乐先进事迹,学校特提出表扬。全校学生要向李文想同学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光大校风,做一名情操高尚、勤奋学习的优秀学生。

学 生 处       

2020年12月03日    

【动漫18-2班 李文想】

【班主任:梁娜娜 】 【辅导员:董辰锋】

【感谢信】

【老人的老伴及子女前来感谢】

【老人的老伴及子女前来感谢】

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学生处 电话:0391-8767031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