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为帮助学院师生加深对异常情绪的认识,了解心理测评的重要性,2023年12月5日下午,学院组织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焦作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师艳波主讲,讲座主题为“众里寻它——异常情绪识别”。

师艳波主任从异常情绪的识别,精神疾病常见的症状,焦虑症和抑郁症的区别,睡眠质量的衡量标准以及常见躯体化障碍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方式,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增强了对异常情绪的识别能力。

16D0D

通过这次讲座,师生们学习到异常情绪的判断标准,同时面对大量的学生群体,能够及时有效的发现问题识别异常情绪,帮助我们更好的做到助人自助。



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学生处 电话:0391-8767031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