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学生社区集中开展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生活及学习情况,切实做好学生宿舍卫生安全工作,增强同学们对安全隐患问题的了解,营造良好宿舍氛围,12月15日下午,在博雅社区主任宋银芬和副主任刘超的带领下,社区全体辅导员对5号楼、8号楼宿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安全卫生检查。

检查开始前,宋银芬对本次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检查过程中,辅导员们通过与学生聊天的形式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并重点检查各宿舍用电、用水安全以及卫生情况。围绕近期天气骤然大幅度降温的现状,老师们主动询问学生是否有足够的防寒衣物,告知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雨雪天气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注意防寒、防冻、防滑,避免出现意外人身伤害事故。本次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个别宿舍仍存在私拉乱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纪行为。对以上违纪行为,老师们对相关学生及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现场进行了整改。对其它如人走不锁门、门上未张贴系部班级标识等现象及时给相关系部的辅导员进行了反馈。

此次检查和走访宿舍,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社区人员对各宿舍基本情况的了解,为今后博雅学生社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学生处 电话:0391-8767031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