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精品资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教育教学
韩书记到我系调研指导工作
2013-11-15 00:00 管理员  本站

韩书记(右二)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

全系教师在认真听取韩书记讲话

2月25日上午一上班,校党委书记韩国宝老师就来到信息工程系,对信息工程系前一阶段的“迎评”准备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过程中,韩书记认真听取了信息工程系在迎接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方面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开学前教师在教学方面的准备情况和本学期学生管理方面的新打算。在随后召开的全系教师大会上,韩书记对信息工程系近段的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韩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今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年,重要的事情比较多,其中新校区建设、迎接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和省级文明单位验收三项工作最为重要,事关学校的生存和发展,事关学校的全局,信息工程系的各项工作都要服从和服务于这一大局;在这一关键时期,全系教师更要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信息工程系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韩书记还对信息工程系的全体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不仅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学习党的有关理论和时事政策,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还要努力学习教学业务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

二是要顾全大局,多做贡献。顾全大局是每一位教师的必具素质。当前,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服务和服从于教学、新校区建设、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水平评估申报和迎接省级文明单位验收工作。我们想问题、办事情、开展工作都要自觉地以学校发展的大局为重,自觉地维护学校团结和谐的局面,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多干事,干实事,实干事,使我们的各项工作始终有利于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三是要宏扬正气,扎实工作。一个单位风气的好坏,事关稳定和发展。我们学校经过3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严谨勤奋、文明进取”的校风,“自强博学、唯实创新”的校训,“严谨笃学、为人师表”的教风,“好学深思、知行合一”的学风,应该始终是我们教师在具体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大力宏扬的。工作中,每一位教师要主动宏扬正气,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要多想一些干成事的办法,少找一些干不成事的理由;要树立“校兴我荣我富,校衰我耻我穷”的理念,少发牢骚,少讲怪话,少说三道四,少琢磨人,多琢磨事,作风要严禁,工作要扎实。

四是要更新观念,勇于创新。要不断更新观念,创新思维,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共谋学校的发展,共享学校发展带来的成果。学校教学是中心,培养学生是目的,发展是主题,所以,无论教学、管理都要不断创新,不断寻找工作的新载体、好措施,好方法。信息工程系年轻教师多,有朝气,有活力,接受新生事物快,更应要突出创新,突出特色。

五是要作风过硬,做事干练。要顾全大局,服从领导;勤勉敬业,务实高效;做事干练,雷厉风行;要有主人翁责任感,要有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的精神。努力培养自己的六种作风:即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雷厉风行的战斗作风,勤勉负责的敬业作风,自强不息的拼搏作风,开拓创新的进取作风,克己自律的廉洁作风。

调研即将结束时,魏道清主任代表信息工程系向韩书记保证,一定牢记韩书记的教导,落实韩书记的要求,坚决按照学校的安排和要求做好信息工程系的各项工作,把信息工程系建设好,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信息工程系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91 传真:0391-876709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