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就业创业  精品资源 
 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系部概况
系部概况
系部概况

信息工程系目前开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河南省重点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动漫制作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五个高职专业、同时开设UI设计、Android软件开发两个特色专业,另外还设置有计算机网络技术中职专业。信息工程系现有教师32人,多为“双师型”教师。教师队伍年龄、学历、知识结构合理,是一支朝气蓬勃、治学严谨、具有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其中高级职称13人、中级职称17人、研究生24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省级骨干教师”1人、“校级学科带头人”4人、“校级骨干教师”9人。

信息工程系现拥有应用开发实训室、多媒体技术实训中心、网络工程实训室、软件工程实训室、计算机组装与维修实训室、单片机实训室、接口实训室、传感器实训室、系统集成实训室、计算机基础实训室等11个实验室,实训功能齐全,实训条件完备。

信息工程系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校企合作为途径,注重教学改革,形成了校企合作、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和以工作过程为主导的任务驱动化课程体系,开发了多门基于工作过程的专业核心技能课程,形成了“岗、课、证相融通,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了学生的就业能力,保证了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信息工程系注重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教师多次在省、市、院各种公开课、示范课比赛中获得奖励,近年来承担省、市、院专项课题30余项,主编、参编教材20余部,发表论文170余篇。建成院级精品课程2门。教师积极开展社会培训、技术协作等社会服务,为企业创造了经济效益,为区域经济发展做贡献。

同时为了适应职业教育的需要,先后与河南火马创意有限公司、郑州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唯乐屋(北京)软件有限公司、河南青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丰泽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昆山华泛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河南云众创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朗运博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开展校企合作,建立一批具有一流设备和管理水平的校外实习基地,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为将来学生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

信息工程系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院领导的力支持下,着眼于国家经济建设和中原经济区建设需要,紧扣国家就业形势,不断开拓办学思路,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先后开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动漫制作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等多个专业,培养输送了3000余名技术技能人才,为我国经济建设和中原经济区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91 传真:0391-8767091

关注我们: